【文轩】105、无所不用其极

那经理倒是带着宋亚轩上上下下参观了一番,只是整个过程中宋亚轩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,也并没有过多的东张西望,面上更是带着敷衍的笑。

穆子岑饶有兴趣的看着屏幕上的人,薄唇一直微微扬起,看上去心情似乎很不错。

很快,宋亚轩便跟那经理说了几句什么便离开了,穆子岑是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公司大楼的。

微微挑了挑眉头,嘀咕了道。

穆子岑: 难道…他真的只是路过?

很快,会议室的门便被人敲响,之前安排去跟着宋亚轩的人恭敬的站到穆子岑的面前。

路人甲: 先生,没可疑。

穆子岑: 啧…我知道了,你去吧。

路人甲: 是。

宋亚轩并没有走太远,只是在附近的咖啡馆里找了个位置坐下,又给宋瑶发了条短信告诉她自己的位置。

很快,穆子岑的电话便追了过来。

穆子岑: 宋亚轩,是我,你怎么走了?

宋亚轩带着几分笑意说道。

宋亚轩: 本就是顺道跟你打声招呼,既然你忙我也不好多留。

穆子岑: 是我招待不周,这样,我请你吃饭以表歉意吧。

宋亚轩略微犹豫了一下,像是在思考什么,很快便轻笑一声,等着的人走入自己眼中,他对着那人略微点了点头,宋瑶便欢快的走了过来。

宋亚轩: 下次吧。

略微又应了两声便挂断了电话,很快宋亚轩便在他的对面坐了下去。

端起宋亚轩为她点的红豆奶茶猛吸了几口,脸上红扑扑的,显然是小跑着过来的。

宋瑶:哥,你怎么会来我们公司?

宋亚轩: 见个朋友。

他的身份敏感,这件事更是一级保密事件,知道的人没有几个,即使对面坐着的人是宋瑶他也不能透露半分,更多的是不想将她牵扯进来。

顿了顿,他又补充一句。

宋亚轩: 你在这家公司上班?

宋瑶:是啊,我一毕业就在这边实习,你不知道这家公司有多难进,还好我凭着自己的本事留下来了!

宋瑶那意思无非就是在向家长展示自己的能力,想要求夸奖求抱抱的意思。

宋亚轩的心思却不在这,自然也没听出宋瑶话中的意思。

他轻抿了一口杯中的柠檬水,灰褐色的眼珠子转了转,像是在盘算着什么。

宋瑶:哥…哥你在发什么呆,我都叫你好几声了。

宋亚轩: 没事。

宋瑶:说吧,找我来什么事,我就跟主管请了一个小时的假。

宋亚轩略微点了点头,说道。

宋亚轩: 你跟我的关系谁都不要说。

宋瑶愣了一下,她很少看到宋亚轩跟自己一脸严肃的样子,撇了撇嘴。

宋瑶:很重要么?

宋亚轩: 至少在我同意之前。

宋瑶一听不是终生制的,这才勉强点了点头。

犹豫了一下,宋亚轩撇了一眼宋瑶略微有些隆起的小腹说道。

宋亚轩: 什么时候休产假。

宋瑶:早呢啊,这才四个月不到,我打算八个月的时候开始休,等宝宝出来之后再多陪陪他。

八个月…那还得有四个月…

细长的手指在桌面上微微敲击着,对面的宋瑶还在说着关于肚子里宝宝的事。

宋亚轩却忽然开口说道。

宋亚轩: 现在休了吧。

宋瑶:什么?

宋瑶愣了一下,似乎没听清楚自己兄长的意思,略微皱着眉头又确定了一边。

宋亚轩: 我说,现在就开始休吧,生完之后就安心在家里带宝宝,或者重新换一个工作。

四个月之后,谁知道那时候的太和集团会是什么样子。

宋瑶却是有些不高兴了,嘟着嘴觉得自己大哥是个榆木脑袋,要她做家庭主妇,不认可她能力的。

宋瑶:我才不要。

宋亚轩: 不要闹脾气,听我的话。

宋瑶:大哥…我只是生个孩子,没必要把我的人生都搭进去吧,我才不要做家庭主妇当个黄脸婆呢。

宋亚轩一阵哭笑不得,看着自己的亲妹妹微微摇了摇头,都快当母亲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的孩子气。

宋亚轩: 好,那就换个工作。

宋亚轩: 为什么?

忽然,宋瑶像是想到什么一般,略微瞪着眼睛压低了声音,身子更是向宋亚轩那边倾了倾,说道。

宋瑶:大哥,不会是咱们公司…嗷呜…

话音未落,脑袋上便挨了一下子,捂着脑袋有些委屈兮兮的看着对面的宋亚轩,猜错了就猜错了,用不着动手吧?

宋亚轩: 少瞎想,也少看那些没营养的电视剧。

宋瑶:啧…我还想说我就在公司里,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当内应啊。

当内应!

宋亚轩的心头忽然一跳,看向对面的宋瑶,像是想到什么一般,有一点宋瑶说的没错,她本就是公司内部的人,在公司走动总比自己更方便,只是…太危险了,不行!

宋亚轩: 恐怕你得继续做梦了。

宋瑶:什么嘛…我还以为我表现的机会来了。

宋亚轩: 想都不要想,好了时间差不多了,你该回去了。

宋亚轩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时间,催促着宋瑶离开。

宋瑶哼唧了一声,将杯中的奶茶喝干净了才起身离开。

而宋亚轩看着宋瑶远起的身影微微有些出神,脑海中盘旋着的计划挥之不去,他也知道…宋瑶比自己更适合在公司里走动也更容易得手…

可是…那么危险的事,那可是他唯一的亲人啊,她的肚子里甚至还有未出生的小侄儿,这件事本来就与她无关,她不能也不敢让她去冒险!

将小费压在玻璃杯下,他便起身离开了。

刘耀文这边的情况是越来越急迫,几乎一直是待命状态,随时出发。

这晚,刘耀文收到了通知,到串岗路31号,一栋还未完工的废弃工厂接货。

他带着人准时到了,等了一会儿便有卡车开了过来。

刘耀文灭了指间的烟头,示意身旁的小军上前去查探。

很快,车子停稳之后,卡车上便跳下一人,刺儿头,皮肤黝黑,看上去有些饿刚硬,里面还有个司机就坐在车上没下来。

那人跟刘耀文打了个招呼便带着人去后面验货。

后车厢一打开,小军就靠了一声。

小军:靠,怎么都是钢筋?

刘耀文略微皱眉,眉头跟着一挑,低喝一声。

刘耀文: 闭嘴!

他之前看过一封卷宗,对方就是将毒品装在钢筋里运输,顺利的过了关口,相比起人体运毒,这种的运输的吨两大且更安全。

这帮人,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!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十八楼大乱炖 | Powered by LOFTER